返回顶部
    1. 中国最大“通用无人机”实现首飞

      时间:2021-07-21 20: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航空工业)披露,20日8时02分,内蒙古莫旗机场,由航空工业所属单位——航空工业通飞研制的运五通用无人机轻盈飞上蓝天,按计划完成了首飞任务后,平稳落地滑回,完美呈现了它的空中首秀。  

        首飞机组在飞机着陆后报告:“飞行期间,飞机姿态稳定,飞行状态良好,飞机各系统设备工作一切正常!”,运五通用无人机首飞取得成功。

        航空工业介绍,运五通用无人机飞行可靠,低空低速性能好,有效载荷高、机舱空间容积大,可在土跑道、草地跑道、简易机场等进行短距起降,其起飞重量和商载都是目前中国通用无人机中最大的,是一款理想的大吨位多用途通用无人机。运五通用无人机配备先进的电传操纵系统、信息传输系统和地面指挥控制系统,系统安全裕度大,在搭载智能化空投空送系统和先进光电转塔等任务载荷后,可承担物资投送、快递运输、灾情监控救护等多类综合保障和应急救援使命任务,在军、民用市场具备良好的应用前景。

        航空工业表示,运五通用无人机在呼伦贝尔莫旗机场成功首飞,推动了航空工业通飞和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是双方合作的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航空工业通飞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将继续开展运五通用无人机科研试飞、使用场景研究和领先试用等工作,进一步推进深化合作。(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