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安徽蚌埠举行 聚焦“三新”

      时间:2021-07-18 1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合肥7月17日电(刘浩 李扬 顾楷)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际玻璃协会主办的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16日至18日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会议聚焦:新材料、新动能、新生活。

        期间,举办开幕式、主论坛、产业合作对接、科技资本要素对接等活动,其中企业展览展示活动地点在蚌埠会展中心,开放时间将截至20日,社会各界可以前往进行贸易洽谈、技术交流等。

        据介绍,安徽是全国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发展聚集地,涌现出柔性可折叠玻璃、陶铝新材料、生物基聚乳酸新材料、特种缓冲吸能材料等一批原创首创的创新成果。“十四五”时期,安徽将进一步扩大和优化新材料产业布局,通过龙头企业牵头整合全球优质创新资源,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强化应用场景建设,加快构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的产业生态,实施一批新材料产业重大项目,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万亿级规模总量、千亿级细分产业引领、百亿级龙头企业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安徽将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打造成为永久落地、永不落幕的展会平台,推动更多新材料产业技术、人才等要素资源互动耦合,吸引感召市场和资本的力量参与支持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为“制造强国”战略实施提供更多“产业粮食”。

        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开幕式会上作市情介绍,他说,近年来该市加快建设“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构筑了扎实雄厚的产业基础,搭建了国内顶尖的研发平台,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创新成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持续向好健康态势。  

        黄晓武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将聚焦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对标安徽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十大新兴产业”,大力实施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硅基、生物基新材料等为重点的六大主导产业,坚持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努力把蚌埠打造成为吸引新材料新产业的“强磁场”、新技术新产品的“培育场”和新体系新模式的“试验场”。(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