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DTDS全球数字人才发展峰会:数字化的必然

      时间:2021-07-17 13: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高凯)以“跨越边界的生长”为主题的DTDS全球数字人才发展峰会日前在北京举行,集结企业数字化转型专家,一线改革者、实践者、数字化负责人,以及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主管探求如何帮助企业通过学习型组织的打造,培养数字化人才,激发群体智慧,挖掘创新潜能,成就数字化能力的飞跃和提升。  

        对于当今时代的大多数企业来说,对数字化的重要性已有广泛共识。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5分钟商学院》主理人刘润在分享中表示:“数字化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开始,是信息化到智能化的必经之路,数字化驱动的智能化将会重新影响物理世界。”

        虽然数字化如此重要,但是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对25年来数字化进程的追踪及调研显示:仅14%的企业转型取得持续进展、变革成功的组织仅3%。

        面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严峻现实,人才问题愈发凸显:越来越多企业发现自身缺乏专业的数字化人才,数字化人才水平提升缓慢,而数字化人才是构建企业自身学习能力、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效率和效果的基石。

        通过服务数千家企业,极客邦科技创始人兼CEO霍太稳发现: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流态,随时在迭代、演进、变革中,伴随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和需求的增加,会让数字化人才的缺口进一步加大。他举例:“以极客邦科技所服务的几家金融科技公司——建行的建信金科、兴业银行的兴业数金、工商银行的工银科技为例,他们对科技人才的需求都是从几百到上千,而且都是在3年之内要到3000人左右的规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成为金融科技企业最迫切的需求。”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分享环节也表示,“当今时代大家对数字化转型基石已有共识,数字化人才即是新生产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技术的发展和演进,让数字化人才需求持续加大。”

        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云智能钉钉事业部总裁叶军带来题为《数字化组织和人才双驱动的转型之路》的演讲。他表示:数字经济对人才提出新要求,数字人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数字技能成为一种新的工作技能,它不是补充,而是必备。

        《银行数字化转型》作者、IBM副合伙人付晓岩认为,“我们对待数字化要多做独立思考,比如看趋势还是看价值,看整体还是看局部,要答案还是做探索,质量与速度谁重要?”

        虽然本次DTDS全球数字人才发展峰会聚焦的是数字化人才问题,但更进一步要剖析的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和突破,再往深层次来说,无法绕开的则是宏观经济发展、人口红利、全球化等趋势和大环境。

        极客邦科技在此前推出的《数字化浪潮中的组织变革与人才突围》报告中发现:虽然企业引入了各类培训工具、培训课程,甚至尝试了诸如设立企业大学、产学研联合培养等做法,但收效甚微:一方面员工的积极性无法调动,毕竟学习是一件反人性的事情,人们骨子里都不爱学习;另外培训内容理论过多,脱离实践,培训课程良莠不齐,让培训在很多时候变成了“走过场”。

        在会上,极客时间企业版正式推出人才测评产品:“知己测评”。“知己测评”是IT人才专属的职业技能测试与评价系统,从职业素养、职位胜任、知识技能三个视角进行专业评估,帮助企业透视人才现状,发现关键人才,为企业在员工招聘、人才盘点与培训体系搭建环节提供科学依据,为企业提供组织发展与人力资源建设智慧工具,助力企业实现人才战略。(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