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推动转型提质 中国汽车行业碳中和创新发展峰会福建宁德举办

      时间:2021-07-18 00: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宁德7月16日电 (吴允杰)“这次论坛不仅对汽车行业转型提质、加快电动化、智能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将为宁德市锂电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提供可行可鉴可循的指导方案。”福建宁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缪绍炜16日如是表示。  

        当天,以“开启汽车行业发展脱碳之路”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汽车生态设计国际论坛暨中国汽车行业碳中和创新发展(宁德)峰会在宁德市举办,各界人士齐聚,研究分析汽车行业面临的新机遇、新趋势、新格局,共同探讨“双碳目标”的实现路径,谋划汽车行业创新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

        宁德市工信局局长徐光忠表示,近年来,宁德加快构建以锂电新能源、不锈钢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铜材料为主导的“4+3”现代工业体系,发展步入了黄金时期。

        地处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市,当前已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并正在全力打造成为中国东南沿海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最先进的铜产业基地。

        以宁德时代和宁德新能源科技为龙头,80多家产业链配套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锂离子动力电池和消费类锂电池产品出货量已连续多年位列全球榜首,年内将实现千亿产值,是全球最大、技术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

        以上汽宁德基地为龙头,40多家一二级配套供应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上汽集团的重点出口基地和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一期30万辆今年将达产,二期预留产能30万辆,全部达产后,产值近千亿元,将打造成福建最大、全国靠前的“汽车城”。

        作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宁德也是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借助山与海的资源,宁德着力构建核能、风能、光伏、储能等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全市电力装机总量977万千瓦、占全省15.3%,清洁能源装机和发电量占全市比重均超过70%。

        缪绍炜表示,宁德正紧密围绕加快“电动宁德”建设、打造绿色低碳城市的目标,着力推进锂电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效协同发展,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力求在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上先行一步,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宁德贡献”。

        峰会期间,与会专家作《强化生态共建,推动汽车产业低碳转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建立碳足迹认证体系,助力汽车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等主旨演讲。(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