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央企交出亮眼“期中成绩单” 主要经营指标大幅提升

      时间:2021-07-14 19: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王希)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扎实推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主要经营指标大幅提升,实现营业收入17.1万亿元、利润总额1.31万亿元、净利润1.02万亿元,两年平均增速分别达8.7%、17.9%、20.6%。这是记者13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的信息。  

        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投入产出效率、研发投入、全员劳动生产率等指标同比大幅提高,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同期,中央企业有效投资加速,一批重大项目密集投产,一批超级工程震撼亮相,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扎实推进。

        上半年亮眼“成绩单”背后,改革创新是重要的“动力源”。中央企业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健全,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等改革典型经验示范作用积极发挥,形成了上下贯通、纵深推进的改革新局面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