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甘陕联手打造省际产业链产业集群 探多领域深化合作

      时间:2021-07-09 17: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兰州7月9日电 (闫姣)“陕甘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同为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同是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省份和文化旅游资源大省,也同样担负着建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和开发开放枢纽的使命。”陕西省副省长魏建锋说,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陕西与甘肃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务实合作。

        第27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9日正在进行中,期间举办了“陕西代表团推介会”“陕甘两省政府座谈会”。甘陕双方就进一步推动落实合作框架协议作了深入交流,在不断完善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联手打造省际产业链产业集群、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近年来,甘肃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打造特色农产品等千亿级产业集群。图为甘肃的现代化农业。(资料图) 崔琳 摄

      近年来,甘肃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打造特色农产品等千亿级产业集群。图为甘肃的现代化农业。(资料图) 崔琳 摄

        魏建锋推介说,陕西区位优势独特,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产业门类齐全,是全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国防科技工业基地,有千余家科研机构、200余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并拥有西北地区唯一的自贸试验区,有7个综保区……

        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璟推介说,“十四五”时期是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客商在陕投资兴业的黄金时期。该省围绕科技创新、制造业、能源产业、数字经济、经贸流通等方面,谋划了10大类、2000多个重大项目,邀广大企业来陕投资兴业。

        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说,目前甘肃正在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着力打造特色农产品、数字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康养、路衍经济等千亿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也越走越快。

        张锦刚表示,近年来,甘陕两省依托各自优势,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地区间、部门间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交流。陕西在甘肃的投资始终占据合作省份的前三甲,是甘肃在国内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

        据统计,近三年陕西在甘肃投资417个项目,累计到位资金1090.71亿元,投资主要集中在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化工类、房地产类等行业。(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