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连续16年居世界第二 北上广深航班“公交化”

      时间:2021-07-07 21: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夏宾)中共中央宣传部6日在京举行“为了人民的美好航空出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会上透露消息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民航已有国内航线4686条、国际航线895条,和62个国家的153个城市实现了定期通航,运输总周转量从2005年开始已连续16年位居世界第二。  

        数十年发展,中国民航事业发生巨大变化。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副总经理孔越表示,中国民航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服务越来越好。现在航线网络更发达、便捷性更好,从北京飞往上海、飞往广州、飞往深圳的航班都呈现了公交化的趋势,基本上每半小时一趟,有的20分钟就一趟。

        作为一名有着24年工龄的乘务员,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国航股份客舱服务部乘务员管理一部高级经理杨静轩说,最让她自豪和骄傲的是,能有机会执行国航引进的第一架国产ARJ21-700的新型飞机验证飞行和应急演练工作。

        她进一步称,ARJ21机型是中国按照国际标准自行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客机,在客舱里面,从它的软硬件设施都能够感受到舒适性、安全性,还有人性化,都是可以和现在的干线客机比肩。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飞行师刘传健举例说,现在一天的旅客和货物运输周转量相当于1978年一年的货运周转量,飞机量也达到接近7000架,拿到民航执照的飞行员的数量有7万多人。从数量、质量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因为我是2010年参加工作的,当时全国一天的航班量只有约8000架次。近十年,随着民航的不断发展,每年基本都是以10%的速度在增长,最高峰时达到了17000架次,保障量较十年前翻了一番。”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运行管理中心飞行流量室班组长杜一泽如是说。(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