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绿水青山生态文明济州论坛在海口召开

      时间:2021-07-07 12: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海口7月6日电 (陈薇)“绿水青山生态文明济州论坛”6日在海口举办,中韩两国专家学者围绕海南自贸港与韩国济州国际自由城市“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开幕式上,海南省副省长倪强、济州道知事元喜龙发表视频致辞,济州道议会议长左楠守、中国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济州研究院院长金相浃、济州商工会议所会长梁文硕、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等,和专家学者分别在海口与济州两地线上线下参会。

        韩国济州道知事元喜龙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人与自然共存的绿色经济是人类的未来。济州与海南都有着开启绿色增长之路的需要和基础,双方应加强合作。海南省副省长倪强介绍,海南自贸港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生态优势,在贸易、投资、资金、人员、运输、税收优惠等方面,初步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体系,在绿色经济发展上大有可为。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指出,当前中国正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积极参与气候变化与国际合作。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坚定践行多边主义,努力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中国承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远远短于发达国家所用时间,需要中国付出艰苦努力。中国将在今年10月承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同各方一道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迈上新台阶。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以“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海南-济州绿色发展合作”为题演讲指出,海南省和济州道在绿色产业合作、携手促进区域绿色发展上大有可为,并从打造海南-济州自由旅游合作体、加强海洋生态环保领域的合作、推进在公共卫生和健康领域的合作、促进绿色农业合作、推进服务贸易开放合作,以及发挥海南与济州在东南亚和东北亚区域绿色发展合作中的特殊作用等六个方面提出两地务实合作的建议。

        当天的论坛中,来自两地政府相关部门、研究机构、企业的多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演讲与讨论,积极为海南、济州两地绿色发展合作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海南省政府、韩国济州道联合主办,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济州研究院承办。(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