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央行调查:近六成企业家认为二季度原材料购进价格比上季“上升”

      时间:2021-07-07 00: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国央行调查:近六成企业家认为二季度原材料购进价格比上季“上升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央行5日公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原材料购进价格感受指数为77.6%,比上季提高6.0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4.8个百分点。其中,57.4%的企业家认为本季原材料购进价格比上季“上升”,40.4%认为“持平”,2.2%认为“下降”。

        这是中国央行在全国范围内(除西藏外)对5000多户工业企业调查后所呈现的结果。

        调查显示,二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42.1%,比上季提高3.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2.8个百分点。其中,20.5%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74.9%认为“正常”,4.6%认为“偏热”。  

        此外,该调查中的经营景气指数为59.6%,比上季提高3.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6.9个百分点。其中,29.3%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企业经营状况“较好”,60.6%认为“一般”,10.1%认为“较差”。

        当天同时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14.9%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比上季下降1.5个百分点,72.5%的居民认为收入“基本不变”,比上季上升2.1个百分点,12.5%的居民认为收入“减少”,比上季下降0.5个百分点。针对银行家的调查结果则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45.9%,比上季上升3.5个百分点。(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