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英特尔杨旭:“双循环”下,跨国公司要与中国伙伴创造互补性增长机遇

      时间:2021-07-03 17: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 夏宾)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旭2日在京表示,跨国公司和本土产业生态不是互为替代关系,而是互补性发展的关系。竞争不是坏事,通过良性竞争可以创造更大的市场。中国市场足够大、足够多样化,只有通过更多的互补性合作,才能不仅满足好高端需求,也满足更广大的主流需求,两种需求的机会都会越做越大。  

        当天,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以“聚焦变局下的全球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智荟中欧·北京论坛,杨旭出席论坛并作如上表述。

        他以汽车产业举例称,在中国本土汽车品牌起飞以前,比如中国加入WTO之前的2000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200万辆左右。对比之下,到2009年时,中国汽车产销量已超过1360万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外国品牌通过合资获得了巨大成功,例如大众、丰田。

        杨旭指出,数据分析表明,在本土品牌由低向高地推动车型、品牌不断升级的同时,国外品牌车型也从高端下沉,面向中国市场需求定制做出了许多主流、入门级车型,满足了更广大车主的购车需求。这体现了互补性增长的规律,也就是不论本土品牌还是国外品牌,共同创造出一个更大的市场,共同去满足高、中、低多样化的用户需求。

        当前,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跨国公司在“双循环”中该如何把握机遇?

        杨旭说,跨国公司要和中国产业伙伴共同探索并创造更多互补性增长的机遇,携手开拓更大机遇。这种互补性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和发展方向,从自己的核心能力出发去创新引领,把最先进的东西拿到本地产业中来一起验证,共同把路拓宽,创造更大机会,为双方带来互补性的增长。

        谈及半导体领域,杨旭表示,面对5G时代万物互联的机遇,会呈现出更多互补性机遇。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多样化的芯片技术,从高端的云芯片到碎片化的众多的“物”所需要的定制化模块化芯片,后者要求设计成本要低、设计速度要快。“我们和本地的创新力量可以形成最大化的互补,共赢数字未来。”(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