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突破

      时间:2021-07-03 11: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昆明7月2日电 (马碧辉 陈辉)记者2日从中国中铁滇中引水项目总指挥部了解到,近期滇中引水项目多个关键线路和重要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突破。

        6月30日,由中国中铁二局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施工4标大转弯隧洞3号支洞下游与明洞上游主洞段落提前贯通,比合同工期提前了27个月。

        6月29日,由中国中铁隧道局承建的被称为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上甘岭战役”的香炉山隧洞经过654个日夜艰苦奋战,大理I段3标香炉山隧洞出口与8#施工支洞主洞区间,较合同工期提前了3个月实现精准贯通。

        此外,由中国中铁七局承建的全国在建最大的单体“倒虹吸”引水工程——观音山倒虹吸首节压力钢管也于近日安装就位,标志着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又取得一项阶段性胜利。  

        据了解,截至2021年6月底,滇中引水一期工程完成投资331.73亿元,主体工程标已全部开工,输水工程113个工作面已完工,309个工作面正在掘进(其中273个工作面为主洞掘进),变电站36座已完成35座,221条进场道路全部通车,输水工程主洞掘进166.51公里。

        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表示,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建设任务依然艰巨,全线参建员工要做足继续打好攻坚战的准备,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整体联动,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魄力,面对工程建设中的极端挑战,大家将共同建设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安全、优质、生态、民心、廉洁”千年精品工程。(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