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网络基础设施已全部支持IPv6

      时间:2021-06-22 04: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刘育英)记者从20日在北京举行的全球IPv6论坛“2020-2021全球IPv6发展展望”研讨活动上了解到,中国网络基础设施已经全部支持IPv6。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表示,我国IPv6网络高速公路已经建成。  

        IPv6指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4最大的问题在于网络地址资源不足,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IPv6的使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

        闻库介绍,在网络基础设施方面,在三大运营商、CDN企业、数据中心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已经全部支持IPv6。应用基础设施方面,数据中心、云产品、内容分发也初步具备全国全网IPv6的支持服务能力,用户数量和用户使用量取得不菲的成效。可以说,我国IPv6网络高速公路已经建成。

        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介绍,中国电信全面推动基础设施的IPv6改造,完成现网1万多台城域网设备、2400多台骨干网设备、近2万条骨干电路、470个数据中心的IPv6改造和配置。目前,固定网络、移动网络、IDC和云全部支持IPv6。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中国IPv6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5.15亿,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达到52.1%。

        李正茂表示,预计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309亿,远超非物联网的连接数。人类正迈入万物智联时代,这将为IPv6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

        全球IPv6论坛副主席、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建议,在5G移动网络、新兴智慧城市、物联网、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率先使用IPv6,构建以IPv6为核心的新一代基础设施,加速IPv6的融合发展,为当前数字经济和未来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当日,李正茂正式入选“全球IPv6互联网名人堂”。“全球IPv6互联网名人堂”由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发起,每年评选一次。此前,互联网之父、TCP/IP协议发明人温顿·瑟夫,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日本互联网之父村井纯,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原司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等专家曾获此殊荣。(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