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报告称共享出行进入稳定增长阶段

      时间:2021-06-18 09: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报告称共享出行进入稳定增长阶段

        本报讯 (记者杜鑫)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出行专项基金、北方工业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近日共同发布的《共享经济蓝皮书:中国共享出行发展报告(2020~2021)》认为,共享出行总体从快速增长阶段进入稳定增长阶段。

        近年来,网约车、私人小客车合乘、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互联网汽车租赁等新业态借助互联网技术,依靠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实现了快速甚至高速发展。2020年各类共享出行总订单量约为8000万单。

        蓝皮书认为,总体来看,共享出行丰富了运输服务供给,提升了用户出行体验,在疫情冲击下显示出了新业态的韧性,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未来主要的共享出行方式仍有一定的增长空间,将进入稳定增长阶段。网约车在一、二线城市趋于饱和,在低线城市仍有拓展空间。私人小客车合乘会随着用户规模和注册车辆的增加而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吸引更多人群。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和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在短途出行和接驳公共交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两者虽有一定的替代关系,但总体需求都在增长。  

        蓝皮书预测,未来共享出行的主要发展特征将是:市场格局相对稳定,企业的经营重点不再是跑马圈地和价格拼杀,而是会聚焦精细化运营、用户体验、用户保持和积累,以及品牌形象塑造等。在强化内部管理基础上,企业也会加强对上下游产业链的渗透与合作,构建和扩大自身的生态体系。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