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第31届哈洽会开幕 “云展”28个国家和地区5522种产品

      时间:2021-06-16 18: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哈尔滨6月15日电(记者 姜辉)15日,第31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哈洽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拉开帷幕。本届哈洽会采用“展览线上,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9大类5522种产品在线上“云展览”。

      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通过视频向哈洽会致辞。 吕品 摄

      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通过视频向哈洽会致辞。 吕品 摄

        1990年创办的哈洽会是经中国政府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展览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少刚视频致辞表示,哈洽会历经30年,已经成为连接东北亚经济贸易的重要平台,也是开拓俄罗斯、阿塞拜疆等欧亚地区及世界各国市场的重要桥梁。

      6月15日,第31届哈洽会在哈尔滨市启幕。 吕品 摄

      6月15日,第31届哈洽会在哈尔滨市启幕。 吕品 摄

        本届哈洽会以“科技赋能新时代,携手构建新格局”为主题,首次设立主宾国阿塞拜疆共和国、主宾市厦门市、主宾州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主宾企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利用3D、AI、VR等技术实现展览全天候、无国界。线上设置“科技创新、进口商品”等8大专业板块。线上搭建俄罗斯、日本、韩国等29个数字展馆,宣传展示招商项目总数达6309条。

        “我们同中国很多地区建立了友好互利关系,并在绿地(哈尔滨)全球商品贸易港开设了阿塞拜疆进口馆”。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视频致辞表示,阿塞拜疆共和国是中国在南高加索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作为‘主宾国’参加展会,22家企业将展示我国生产的各种产品”。

      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通过视频向哈洽会致辞。 吕品 摄

      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通过视频向哈洽会致辞。 吕品 摄

        哈洽会一向有中俄经贸“风向标”之称。本届展会俄罗斯展厅有8个州区、63家企业参展。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视频致辞表示:“哈洽会作为推动中俄务实合作最有威望、有效的展会平台之一,多年来得到俄罗斯远东地区乃至腹地一些地区企业家的广泛赞誉。近20年来,俄中两国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为此做出了较大贡献。”

        第31届哈洽会举办期间,主办方还将以线上方式举办龙台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云上交流对接会,黑龙江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推介专场,黑龙江、广东(中国)-远东(俄罗斯)三方省州长会晤等活动。(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