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东欧国家驻华官员齐聚宁波 见证17个合作项目签约落户

      时间:2021-06-09 18: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宁波6月9日电(记者 李典)9日,在中国—中东欧国家产业合作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上,来自斯洛伐克、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等中东欧国家驻华官员代表齐聚浙江宁波余姚,见证17个中国与中东欧合作项目签约落户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

        作为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经贸活动之一,此次对接会旨在进一步加深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的相互了解、增进产业合作,共觅产业合作机遇。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致辞 许鸿晶供图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致辞。 许鸿晶供图

        宁波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城市。2019年,该市提出打造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与中东欧双向投资合作、中国与中东欧人文交流的三个首选之地建设目标。随之,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在文化、经贸等领域的联系越发密切。

        立足中东欧,宁波打造了“一会一园四中心”示范区建设平台。其中,位于余姚的“一园”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于2020年6月揭牌,搭建起中东欧(布达佩斯)创新基地、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等一批科创平台,并加大与匈牙利、斯洛文尼亚等驻华使馆及欧洲创新与技术组织、匈牙利欧侨科技产业园等机构的沟通联络,探索与中东欧国家在科技、人才、文旅、商贸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该园区目前在谈中东欧项目超30个。

        对接会上,匈牙利Oxydtron量子水泥项目、匈牙利社区医院项目、爱沙尼亚Mist Mesh边缘计算通信智慧路灯项目等17个项目签约落户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总投资78.3亿元(人民币,下同)。

      会议现场 许鸿晶供图

      会议现场。 许鸿晶供图

        来自匈牙利玛格努斯(Magnus)公司的大中华区负责人李奇来到现场推介匈牙利玛格努斯(Magnus)小型飞机项目。“我们主打两座超轻型飞机、新一代全电型飞机及复合材料飞机,下一步还将开发四座型号飞机作为交通工具,比如空中出租车,用于应急救援、医疗救急等。”对此,李奇信心满满,“不久的将来,用移动APP打个‘飞的’,或许不再是天方夜谭。”

        与此同时,中国—中东欧国家国际产业合作园进行了综合配套,以让中东欧合作项目良性发展。如总投资9.55亿元的中东欧中小企业集聚区未来可实现中东欧项目“拎包入住”;提供1000万元的中东欧项目专项培育经费,有望解决中东欧项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