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甘肃和马来西亚“云上”觅商机 农产品为“媒”拓多领域合作

      时间:2021-02-04 15: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兰州2月3日电 (记者 丁思 李亚龙)马来西亚—中国(兰州)农产品线上贸易交流对接会3日下午在兰州举行,来自马来西亚的92家企业代表和甘肃25家农产品及物流企业代表“云上”共觅商机,以农产品贸易为“媒”,拓多领域合作。  

        甘肃地处中国西北,这里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环境污染少,出产的农产品品质优良,其中马铃薯、苹果等特色产业种植面积位居全国前列。2020年,该省农产品出口19.7亿元人民币,远销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

        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陈立龙通过视频说,2020年马来西亚对甘肃出口总值增长500.58%,主要产品为矿产燃料、食用油、机电产品、机械装备和动物调配饲料。除机电、机械设备、化工产品和铝产品之外,马来西亚从甘肃进口的主要产品还包括种子、蔬菜、水果和坚果等。

        “马来西亚市场上,中国生产的水果蔬菜琳琅满目,与当地农产品形成优势互补。”陈立龙说,马来西亚产的热带水果,如榴莲、菠萝;棕榈油及相关产品,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尤其在市场潜力广阔的西北地区颇受好评。

        2016年甘肃省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成立,2017年马来西亚应邀作为第23届兰洽会主宾国,双方合作不断升温,并延伸至餐饮、教育、文旅等多领域。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说,新形势下,中马经贸合作面临增长动能进一步释放的重要机遇期。甘肃要充分发挥双方企业互补共赢的积极作用,使“线上对接”成为中马合作的“源头活水”,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2020年,甘肃亚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跨境平台进行洽谈,实现向马来西亚出口洋葱超500吨。

        该公司副总经理田志强说,随着现代数字技术的发展,交流与分享的方式愈加简单便捷。“云上对接会”搭建了彼此沟通的桥梁,该公司还将通过走入田间地头“直播”等方式,促进企业双方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