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优化营商环境 新疆兵团工程建设项目“云上审批”再提速

      时间:2021-06-05 02: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4日电 (记者 戚亚平)截至今年5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用户覆盖13个师、11个县级市及14个开发区,开展项目审批2416个,办件总量达到7263件。

        6月4日据新疆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新疆兵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新近通过项目初步验收,有力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目前,新疆兵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95个工作日以内,比住建部发布的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的目标任务时限进一步缩短。

        新疆兵团结合各师市实际现状需求,以“全流程、全覆盖”为原则,以“共享、协作、监管”为理念,通过“互联网+”构建起以应用为导向,深度融合、上下联动、综合协同的全方位工程建设项目协同大平台,联通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环保等业务审批部门,助力打造审批最快、流程最优、效率最高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境。

        据悉,新疆兵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于2020年8月在兵、师两级上线运行,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系统覆盖工程建设项目所有审批事项和流程,与新疆兵团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投资在线监管、建筑市场监管等平台实现动态对接,实时传输审批数据,实现项目审批信息共享。  

        新疆兵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还将5G通信等基础设施项目审批纳入审批流程,实现通信设施同水、电、气、暖“多图联审”,打造“一站式”服务窗口。

        介绍称,下一步,新疆兵团将按照国家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不断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