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甘肃银行界“沙漠骆驼”:生炉子办业务 提供“地毯式”服务

      时间:2021-06-04 11: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兰州6月3日电 (闫姣)出生于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腾格里沙漠边缘的王斌国,希望自己像在沙漠中寻找水源的骆驼一般,有非同寻常的韧劲、耐力。从银行最基层的员工起步,到成为管理层人员,他将合规、勤奋、坚持等视为自己职业生涯的信条,坚持在寒冬生炉子为企业办理业务,为其提供“地毯式”服务。

        王斌国从农村到学校,再到省会城市兰州,年轻的他曾感到“迷茫、无助,没人可以依靠”。幸运的是,1997年兰州银行筹建,主修财务会计专业的他应聘成功,主要从事储蓄、信贷等业务。“我有很多失败的教训和委屈,‘红柳精神’让它们转化成为我的财富。”他说,基层的工作让他得到磨练,所以机会来临时才能迅速抓住。

        2001年兰州银行整合改革,28岁的王斌国怀揣着对金融事业的热爱和梦想,以不服输的勇气从效益好的支行主动请缨、毛遂自荐,转而担任亏损支行的行长。“白加黑”“五加二”是他当时的工作常态,是家人的理解、企业的培养和上级的支持,让他没有后顾之忧。他向别人学习,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采用“139”的团队文化模式,充分激发每一个员工的积极性和“爱行如家”的能动性。他始终对父母、银行、客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最终,他负责的支行在五十多家支行中业绩脱颖而出。

      图为兰州银行推出的“139团队文化”文化栏。(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图为兰州银行推出的“139团队文化”文化栏。(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6月初,已担任兰州银行副行长的王斌国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正是这些积累让他愈加坚韧。多年来,他参与了兰州银行从艰苦创业,到今天被中国银保监会监管评级为“二类银行”(国内商业银行综合管理最高等级),存贷款排甘肃省名列前茅的整个历程,也作为中间“桥梁”,促使该行和兰州高新区真诚服务,相伴成长。

        “兰州高科投资发展集团建立初期,兰州银行支持了第一笔800万元的贷款。”忆及兰州银行和兰州高新区的“前世今生”,作为第一批入驻兰州高新区的银行负责人,王斌国介绍说,在入驻企业项目融资、高新区“一区多园”建设等多方面,都及时给予了最大支持,兰州银行和高新区合作既做到了雪中送炭,又做到了锦上添花。

        王斌国举例说,兰州高新区彭家坪园区开垦初期条件艰苦,他们刚入驻彭家坪镇时,他亲自带着员工,深入企业和农户。冬天没有暖气,就生着炉子办业务。

        除此以外,该行对雁滩园区,榆中园区、九州园区,以及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现在我闭着眼睛都能说出兰州高新区雁南路上的每个建筑,我们对它的服务是‘地毯式’的。”王斌国说,将来,供应链金融将是该行业务发展的一片蓝海,也会深耕于兰州高新区。(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