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期协:期货业应发挥优势帮助中小企业应对价格风险

      时间:2021-06-01 19: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刘开雄)中国期货业协会31日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各期货经营机构应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对广大中小企业风险管理需求的调研,针对每个企业的实际问题,设计有针对性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中小企业应对价格风险。  

        中期协在倡议中提出,期货经营机构具有风险管理的专业优势,要将期货行业发展植根于服务实体产业的丰沃土壤中,将服务中小企业作为行业创新发展不竭的动力。要围绕中小企业产、供、销环节,梳理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提出综合性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倡议提出,全行业要围绕中小企业采购成本快速上涨、供销不畅、融资困难等痛点、堵点,运用套期保值、基差贸易等手段稳定购销价格,畅通购销渠道,优化库存管理;通过仓单服务,拓展企业融资渠道,缓解融资困难;利用场外衍生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风险管理方案,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缓解经营困难。

        倡议最后提出,全行业要抓住服务中小企业风险管理的巨大机遇,在创新探索中将自身打造为大宗商品的风险服务交易商,为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