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工程建设企业境外合规经营指南》系列丛书发行

      时间:2021-05-28 08: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陈婧)5月27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北京举行《工程建设企业境外合规经营指南》系列丛书发行仪式。

        一直以来,中国工程建设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但由于企业对沿线国家的政治背景、法律体系、文化理念、社会风俗、商业规则等方面的情况知之不多、了解不够,增加了经营风险。尤其是在投标管理、合同管理、项目履约、劳工权益保护、连带风险管理、债务管理、反贿赂等合规监管方面,需要系统完善的规避风险的指南和服务。为此,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组织专家团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了《工程建设企业境外合规经营指南》系列丛书的编纂,旨在解决境外经营企业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出席仪式并在讲话中指出,要借助丛书出版深化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宣传贯彻,让国际社会看到“一带一路”是惠及世界人民的“一带一路”,是有规矩、守规矩的“一带一路”;要通过丛书的学习运用推动施工企业在境外高质量发展,切实强化施工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经营的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利益的能力,在国际上树立起大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副司长张明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愿加强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及其各会员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共同服务工程建设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系列丛书计划出版50余本,“一带一路”沿线每一个国家(或地区)编写一个分册,每个分册的总论部分,阐述合规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重大意义;分论部分按照基本概况、入境手续办理、相关法律规定、项目合规要求、风险机会分析、合规体系建立和附录设计编纂框架,形成内容体系。此次发行仪式上展示了已出版的16国别分册。(完)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