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数据安全认证(贵州)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首家DSMM认证机构

      时间:2021-05-27 15: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贵阳5月26日电 (记者 石小杰)26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现场举行中国首家DSMM(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数据安全服务认证机构揭牌仪式,数据安全认证(贵州)有限公司成为贵州省首家大数据领域认证机构和中国首家DSMM认证机构。

        DSMM是中国首部数据安全管理的国家标准。该标准自2020年3月1日开始实施,用来衡量一个组织的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水平,可以帮助行业、企业和组织发现数据安全能力短板,相关主管部门也可以用于数据安全治理,提升区域的数据安全水平和竞争力,促进大数据产业及数字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 石小杰 摄

      活动现场。 石小杰 摄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姚元怀说,数据安全认证(贵州)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首家DSMM认证机构,标志着贵州省推动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发展,以数据安全为引领的大数据产业,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数据安全是推动数据资源应用、数据要素流通的前提和基本保障。贵州省自获批建设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以来,始终把数据安全作为重要方向之一,围绕国家大数据技术安全的战略需要,整合大数据安全技术领域资源。

        此次获批的数据安全认证(贵州)有限公司隶属于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由贵阳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发起,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数据安全领域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权威专业服务机构。(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