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519全球操盘手节”启动 聚焦金融科技资源全球化应用

      时间:2021-05-25 10: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厦门5月24日电 (记者 杨伏山)第一届“519全球操盘手节”暨金融圆桌论坛23日在厦门启动。以“金融科技,攻略全球”为主题的本届盛典,聚焦金融科技资源的全球化应用,受到业界瞩目。

        主办方24日介绍说,从19日至29日在厦举办的首届全球操盘手节,以金融科技产业规划为基准,深度探究全球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方向,还将启动全球操盘手实盘及模拟仿真赛事,盘点全球市场交易热点,增加行业海内外互动,挖掘全球优秀操盘手,整合行业资源,为市场输送合格合规的金融人才,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同时,将致力为投资者开拓投资视野、明晰投资方向、把控金融风险提供新思路,实现金融科技资源全球化应用。

        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连任称,该市以“加快建设金融强市,打造金融科技之城”为目标,将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营商环境,大力扶持对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与境内外顶尖基金管理团队深化合作,把优秀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团队纳入到厦门市的高层次金融人才评选范围。

      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作家叶檀莅会发表主旨演讲。 杨伏山 摄

      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作家叶檀莅会发表主旨演讲。 杨伏山 摄

        同时,将加快建设特区特色的基金小镇和金融园区,选址岛内外一线的海景湖景等优质地段,为类基金管理机构提供多元化选择和拎包入住的服务,快速办理私募股权、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基金合伙企业、员工持股平台的注册登记,建立政务绿色通道,加快实行“不见面审批”一站式服务。

        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作家、叶檀财经创始人,华鑫股份首席经济学家叶檀博士受邀莅会发表主旨演讲,和与会嘉宾分享主题《找准当下,钱往哪投?》,从宏观角度分析过去投资者的投资思路,并为投资者明确未来的投资方向。

        “投资不能看后视镜,投资一定要看未来。”在她看来,未来投资的两个方向,第一是将实体金融化,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第二是金融资产投资。

        业内人士称,本届盛典选择厦门举办,着眼于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厦门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见》《厦门市金融人才计划实施案发》要求,以及配合厦门市金融局将启动2021年度厦门市柔性引进金融人才薪酬补贴、急需紧缺台湾金融人才补贴和金融专业资格认证考试费用补贴等3项人才补贴申报工作开展。

        本次盛典还将启动“金融人才选拔助力计划”,以全球操盘手节为载体,聚焦金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为有志从事金融行业者提供舞台。

        厦门市于2019年9月召开金融产业促进大会,提出建设金融强市、打造金融科技之城的目标。在厦门市金融局、两岸金融中心指挥部、思明区政府指导下,华鑫证券、嘉晟集团联合打造“华鑫嘉晟金融科技产业示范园”,构建金融科技聚集高地,布局金融科技产业生态集群。会议现场对该金融产业生态链示范项目进行了成果展示。(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