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第五届营销科学与创新国际研讨会长沙举办

      时间:2021-05-24 05: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沙5月22日电 (王昊昊 解景)第五届营销科学与创新国际研讨会(MSI2021)暨清洁生产期刊(JCLP)专辑学术会议22日在长沙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高校的近百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展开学术研讨,超2万名观众参与线上直播。  

        本次大会组委会主席、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教授介绍,会议邀请了11位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主题演讲,11位国内高水平期刊主编与参会者交流,13位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委员和18家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分享专业建设经验。会议共收到405篇投稿,经过40余位专家的预审、外审和终审,评选出10篇大会优秀论文作线下展示、235篇论文进行线上展示。

        据介绍,针对当下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5G等数字化相关技术的飞速发展,包括市场营销与创新管理在内的整个工商管理研究与实践都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根本性变化,与会专家学者们分享了国内外最新行业发展动态中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力求推动和丰富新时代营销科学与创新管理的发展研究,为广大管理学者搭建跨国界、跨学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表示,当今时代,人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都是空前的。一方面,人工智能、数字技术的高速发展为人类的联通、共享、共赢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另一方面,后疫情时代的公共管理危机、逆全球化趋势以及全球生态系统面临的严重挑战,又急需实践界和学术界给予有力应对和回应。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营销学的研究和实践如何应对大数据、社会化、移动化带来的新的挑战和机遇,服务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目标,推动双循环格局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共享、共创、共赢、可持续性的营销模式与创新,是关系到经济增长、企业存亡、生态安全、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论坛必将推动营销学科的国际化、纵深化、交叉化发展,促进营销学术与实践的深度融合。

        此次会议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清洁生产期刊》)与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美国营销经理人国际协会(SMEI)中国分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服务营销与管理国际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完)

      【编辑:刘湃】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