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白银山地马拉松运营公司:前三年中标金额近400万

      时间:2021-05-24 15: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3日电 (张燕征 高铂宁)来自重庆的王金明,今年42岁。现在可以说话交流,身体恢复较好。刚进医院时,身体疲倦,意识模糊,手脚冰凉,手上、脚上、膝盖都是伤,被石头、植物刺伤。

        王金明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甘肃山地马拉松越野比赛。“全程共设置9个补给站,每10公里左右有一个补给站。出现极端天气是在两个站点之间,全是上坡路,陡峭。”

        “我师姐的朋友就参与了这次甘肃山地马拉松的百里越野赛,出发前,对方还和越野选手梁晶合照了,没想到这么优秀的越野选手就止步白银了。”北京资深越野赛跑友贾先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朋友已安全撤回,目前仍沉浸在悲痛之中,不愿接受采访。

        截至23日上午12时,这场172人参加的比赛已确认21人遇难,其中包括宁波江南百英里冠军梁晶、中国跑圈知名的曹朋飞、黄印斌和残奥会冠军黄关军在内的精英跑者。

        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失联救援指挥部介绍,22日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了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当天下午1点左右,百公里越野赛高海拔赛段20公里至31公里处,受突变极端天气影响,局地出现冰雹、冻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气温骤降,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部分参赛人员失联,比赛停止。5月23日上午8时,黄河石林景官方微博宣布,景区紧急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完赛即发1600元补助”

        第一批安全撤回到终点的选手之一的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的跑友“流落南方”撰文回忆了事情的经过。

        “流落南方”在文章中透露,本次活动为第四届马拉松比赛。前面几届赛事,组织工作一般般,但完赛即发1600元补助,除掉1000元报名费,完赛可净赚600元,一般地域的选手参赛费用基本就覆盖掉了。

        该越野赛的赛道,有人认为是国内最简单的,因为整体爬升不大,且赛道难度低。但在“流落南方”看来,赛道海拔整体在2000米上下,且出了景区后绝大部分处于无人区,另外赛道关门时间为20小时,一些入门级的选手很难完成。

        死里逃生的“流落南方”表示,今年比赛的问题出在极端天气上,短时间内景区气温骤降。另外,在最难的CP3赛段中,山是石头和砂土混合的路况,选手们需要手脚并用往上爬,并且该赛段不提供任何补给。在全身湿透、十指冻到没知觉的情况下,他选择了退赛。

        在马拉松爱好者贾先生看来,这次“甘肃山地马拉松事故”不仅是天灾,也是人祸。贾先生认为,山地马拉松与城市马拉松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山马的绝大部分路段是在山地环境里进行,且对路面的高差、坡度是有一定要求。“山区气候多变,活动方应该有各种应急预案,投入更多的补给站。但这次活动方的补给站和救援能力显然不够。”

        “一般来说,参加百公里越野马拉松的门槛要求很高,比如要求近一年至少完成过2次全程马拉松或1次50公里及以上的越野跑比赛等。所以能参加这种级别赛事的选手大多都是顶尖的越野赛选手。”贾先生称,这次赛事“损失了越野赛优秀人员的半壁江山”。

        运营方前三年中标金额近400万

        据新华社消息,该赛事由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具体赛事运营由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甘肃晟景体育)负责。

        天眼查APP显示,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于2016年9月2日,注册地址为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兴隆街14号,注册资金5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吴世渊,经营范围包括:企业营销策划、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体育赛事活动策划等。从股权结构看,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吴世渊持股50%,监事张小燕持股50%。

        除了经营上述甘肃晟景体育公司,吴世渊还在甘肃福元堂生物养生有限公司、甘肃千叶润城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甘肃泰圸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任职,涉及领域包括餐饮、农产品、绿化工程等项目。

        梳理甘肃晟景体育公司之前的业务项目可以看到,2018年5月,该公司中标“黄河石林大景区管理委员会2018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国际马拉松赛运营服务项目”,中标金额150万元;2019年7月,中标“白银市平川区体育中心2019年首届平川半程马拉松赛运营服务项目”,中标金额97.68万元;同年10月,中标“靖远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2019靖远第三届国际马拉松赛运营服务项目”,中标金额149.5万元。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