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百余家台企来晋“挖商机” 项目签约超百亿元

      时间:2021-05-22 16: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太原5月21日电 (记者 杨杰英)“我们台商来山西做什么?不是挖煤,而是来挖商机。”21日,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太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曾新慧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新的市场形势为台商赴大陆投资或与陆企合作提供了非常广阔的空间和难得的发展机遇。  

        当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山西太原开幕。其间,百余家台资台企参加山西省对台招商政策宣讲暨台商项目对接会,6个台资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达115亿元人民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表示,两岸经贸合作符合市场经济规律、顺应两岸企业和同胞利益需求。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开展得越广泛、越深入,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将获利受益越多。广大台胞台商要充分把握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转型升级,与大陆同发展、共进步。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洽谈,能够将晋台两地特色产业与资源优势结合起来,促成更多合作,创造互利双赢。

        近日,山西省出台惠台“68条措施”,深化晋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山西综改示范区长三角经济合作联办主任邹连星说,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新技术、新材料、数字农业等领域,我们支持台资企业同等享受大陆企业各类优惠政策,吸引台资落户形成产业集聚,实现优势互补,延伸产业链,促进晋台经贸交流合作。

        “两岸同根同源本是一家,我从上世纪90年代初即来大陆创业,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曾新慧也会经常讲起自己作为第一代台商的创业故事,希望越来越多的台商来到大陆发展。他认为,在晋台商相对较少,但同时也存在更多机遇。比如,山西的农业、文旅及康养产业,对台商就极具吸引力。(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