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中部市长“赋能”城市新意:更新、智慧、融合

      时间:2021-05-22 15: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太原5月21日电 (高雨晴)主题为“产城融合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2021产城中国市长论坛21日在山西太原开幕,中国中部六省省会城市市长、企业家、专家学者等249人齐聚在此,共话产城融合发展

        此论坛是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下称,中博会)的一项主要活动,今年首次举办。论坛围绕产城融合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智慧城市构建未来城市新场景、文旅融合打造城市发展新名片等展开高峰对话。

        作为东道主,太原市副市长杨继承分别从城市规划、历史传承、名片打造、城市管理等方面进行分享。他表示,太原市坚持传承和更新统筹兼顾,在实施府城、钟楼街等一批历史风貌复兴工程的同时,也着眼于城市更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谈及智慧城市新基建的部署,长沙市副市长李蔚表示,“十四五”期间,长沙市将致力于打造“一脑赋能”的智慧城市。同时,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将数字互联网运用于企业改造,使企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文旅融合发展,对促进国民经济升级和结构转型具有重大意义。安阳市市长袁家健说,安阳被称为河南的“北大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该市将文化旅游作为千亿级主导产业发展。他认为,文旅产业发展不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而是要加大力度宣传,反复不停推荐。一个地方的发展,最终要形成“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汇集,带动各个产业发展。

        当日,论坛还举行了产城中国投资联盟成立仪式,并围绕城市运营、文旅景区、产业园区、乡村振兴、特色小镇5大领域,征集中部地区城市重点招商项目。(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