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京东全球首个超算中心落户重庆

      时间:2021-05-21 17: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重庆5月20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20日与百度、京东等企业签订合作项目15个,签约金额近27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京东全球首个超算中心——京东探索研究院超算中心。

        位于重庆的广阳岛是长江流域内河第二大岛。当地正着力打造广阳岛智创生态城,策划6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三年投资约800亿元。

        20日举行的广阳岛智创生态城招商引资项目专场“云签约”活动中,重庆市南岸区区长陈一清介绍,签约项目涵盖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生态治理、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将为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注入更多创新活力、更强发展动力。

        其中,京东探索研究院超算中心项目规划部署高性能服务器177台,集群算力达21.33Pflops,计划于2021年5月底投入运营。  

        据京东科技西部大区总经理贾云杰介绍,该超算中心是京东集团最前沿、最先进的重大科学装置,将围绕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数据科学工程与管理、去中心化计算、技术伦理道德以及科学与艺术六大方向进行科学研究,加快探索人工智能、自主系统以及下一代计算的新技术及其创新应用,加速颠覆性技术培育。

        百度大文娱西南总部基地项目将涵盖好看视频、百度贴吧、百度直播(YY)、百度游戏等数字内容产业品牌落地。

        EGCG生物科技项目拟引入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与清华绿色医疗与微纳智造联合研究中心联合打造EGCG(表没食子儿茶素)生物科技公司总部,在重庆经开区建设以清华医工结合为载体的创新医疗工业产品研发中心、生产中心和销售中心,从事肿瘤精准靶向治疗等。目前自主研发的用于肺癌治疗的微囊化食品和智能可穿戴雾化设备已经量产。

        当日还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涉及长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城市展厅、经开区·博睿庭人才公寓等11个项目,总投资约249亿元。(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