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关注“未来炼厂”白皮书发布 助力炼化行业转型升级

      时间:2021-05-21 11: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厦门5月20日电 (记者 杨伏山)“未来炼厂”会是怎样一种情景?如何打造“未来炼厂”?20日,在厦门举行的2021霍尼韦尔UOP石油炼化大会上,霍尼韦尔发布《未来炼厂白皮书——六大关键能效分析》(简称“白皮书”),对此做了探索式的回答。  

        在当天以“未来炼厂?智赢未来”为主题的大会上发布的“白皮书”,对“未来炼厂”的六大关键效率进行了分析,涉及碳、氢、排放、能耗、水和资本六个指标并对其效率进行了量化。

        白皮书详述了炼化企业如何采用六大关键能效理念框架分析体系,关注经济效益和盈利能力的提升,从而确保炼厂抓住增长机遇,助力石化行业转型升级。

        “十四五”时期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将大力推进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实现绿色转型积极发展。

        “未来炼厂”通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尽可能降低净排放足迹,助力中国碳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减缓气候变化的全球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全球领先工艺技术供应商和授权商,霍尼韦尔UOP于2019年提出了“未来炼厂”理念并发布《未来炼厂白皮书——原油制化学品篇》,探讨如何打造“未来炼厂”,以应对炼化行业当下遇到的一系列挑战,满足炼厂投资建设清洁燃油产能的需求,助力炼厂发展成为综合石油化工企业。

        此次发布的白皮书进一步阐述了通过彻底拥抱数字化和工艺集约化的“未来炼厂”资本投资策略,推进石化行业转型升级。

        霍尼韦尔UOP中国副总裁兼总经理项雷表示,互联工厂与工艺集约化的战略组合可以帮助炼厂进一步释放一体化价值。“未来炼厂”是一种资本投资策略,以可持续的长期盈利为目标,能帮助炼厂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抓住增长机遇,充分提高经济效益和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