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消费潜力火热释放

      时间:2021-05-17 15: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从4月28日北京启动“第三届全国双品网购节暨北京消费季”,到5月1日上海启动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再到5月7日至10日海口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一系列活动让“消费”顿时火热起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谈到为何集中在5月举办各种消费节庆活动时表示,“民众的消费需求还没有得到充分满足。抓住春夏时节消费旺季,可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促进消费稳中提质”。由此可见,今年一系列促消费活动,特色鲜明地落脚在释放消费潜力上,更深远的目标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快速形成。

        改革开放40多年,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深刻地认识“消费”的意义。消费不仅满足了生活所需及其购买方式,而且能拓展和融合新老消费模式,还为我们构建起未来的生活场景,展现了时尚消费、定制消费、信息消费、智能消费等一个又一个新兴消费领域的勃勃生机。而释放消费潜力,就是助推中国经济,为超大规模内需市场和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巨大投资需求提供澎湃动力。

        在5月的消费热潮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大规模新产品新技术新创意井喷般涌现,国货以新的姿态展露文化自信,老字号跨界带来新意却不失原汁原味,特色美食荟、网购促销、夜间消费、民俗集市、文旅文创等不同领域的消费大平台,激发并带动着全社会消费活力的迸发。(敖 蓉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