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促进产业帮扶与乡村振兴”培训在冀举行

      时间:2021-05-17 02: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石家庄5月15日电(记者 高红超)15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国家发改委”)与河北省灵寿县政府支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携手腾讯集团共同举办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促进产业帮扶与乡村振兴”赋能培训活动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社交网络、线上课堂、智慧零售等创新培训工具和方式,聚焦职业教育,助力当地民众提升就业技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河北省灵寿县是国家发改委定点帮扶县。国家发改委国际司一级巡视员李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集合了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和科技公司的优势资源,体现了三方对助力灵寿实施乡村振兴规划的重视和帮助,也是国家发改委国际司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落实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和行动计划、服务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致辞。 主办方供图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致辞。 主办方供图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表示,“无贫困”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第一项,联合国所有机构和全世界各国政府、商业机构、公益组织等,都在为这些目标的如期实现而不懈努力。就中国的减贫实践而言,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也是最长期的减贫手段。

        “如果把数字经济比作一条路,灵寿不缺路上跑的‘车’,也不缺车上的‘货’,缺乏的是有经验的‘司机’,也就是经营管理人才。”武雅斌说,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通过数字赋能的方式,培育能够在数字“高速公路”上高效创新、充分利用当地现有产业平台、带动当地特色和优势产业发展的数字化人才。

      讲师围绕就业实践技能为学员们带来了丰富的课程内容。 主办方供图

      讲师围绕就业实践技能为学员们带来了丰富的课程内容。 主办方供图

        据灵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素伟介绍,近年来灵寿县始终坚持以数字科技发展为主攻方向,致力于数字经济发展硬实力和软环境的打造,此次培训活动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性,“对我们更好地迎接新发展阶段的机遇和挑战,促进产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活动自14日开始,为期2天。学员中有创业群体,也有个体商户和自由从业者。如何开展手机直播并通过直播带货?怎样播音配音并做好职业形象设计?来自不同领域的讲师们围绕就业实践技能为学员带来了丰富的课程内容。

        湖北农夫电商培训负责人吕凯常年在一些县城、农村开展电商培训。“下了课还有很多学员一直追着我问。”吕凯说,学员们对培训内容很感兴趣,如今,手机已成为农民们手中的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字技术成为乡村经济振兴、人才建设培养的重要助力。

      “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促进产业帮扶与乡村振兴”赋能培训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促进产业帮扶与乡村振兴”赋能培训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腾讯集团公关总监秦川在致辞中表示,全球疫情加速了数字化进程的同时,也给受区域差异、教育水平影响的人群,带来了新的就业挑战。数字化的步伐势不可挡,如何帮助不同区域、不同基础、不同年龄的用户,在数字化生态体系中找到新的职业契机,是他们一直在探究的课题。未来,腾讯将联动更多的业务和产品能力,开放腾讯生态体系下的资源,让数字化培训的门槛持续降低,在稳定就业存量、拓展就业增量、提升就业质量方面贡献一份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是“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促进产业帮扶与乡村振兴”赋能系列培训的第一站,之后该活动还将推广到全国其他地区和部分发展中国家。(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