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汽车板块再领涨

      时间:2021-04-20 16: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20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汽车板块再领涨。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汽车板块再领涨

        Wind截图

        沪指低开3467.15点,跌幅0.3%,成交额36.64亿元;深成指报14062.50点,跌幅0.39%,成交额50.74亿元;创业板指报2880.06点,跌幅0.64%;上证50指数3496.81点,跌幅0.47%;沪深300报5065.78点,跌幅0.42%。

        盘面上,玻璃制造、汽车整车、农业综合、生物制品、物流等板块领涨;渔业、黄金、汽车服务、稀有金属、工业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昨日连板、地摊经济、百度概念、昨日涨停等涨幅居前,共享单车、黄酒、盲盒、白银、无人银行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102只个股上涨,其中康众医疗,东风汽车,ST八菱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392只个股下跌,其中ST康美,ST运盛,ST南化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海象新材、宸展光电、金富科技、大洋生物,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海象新材、宸展光电、金富科技、大洋生物。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81.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04亿元,融券余额报916.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7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51.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86亿元,融券余额报601.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91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651.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3.51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5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5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4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97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5.82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3.0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6.99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8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7.19亿元。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两市股指放量上涨,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信号较为显著,汽车板块后市能否持续走强尚需进一步验证,投资者仍需关注两市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预计沪指短线冲击3500点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挑战新高的可能较大。

        海通证券则认为,较多板块概念仍处于超跌反弹状态,持续性难以保证。并且从技术上看,沪指上方3500点附近压力较为明显,如市场在量能的配合下未能形成有效突破则短期来看仍会处于箱体震荡当中。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此阶段尽量保持谨慎,避免盲目追求热点行业概念,多看少动,可以适当逢高减持手中表现较好个股,静待市场出现分化后再围绕主线来寻求低吸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