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安徽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3999家 协议引资额3195亿元

      时间:2021-04-02 11: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合肥4月1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1日从安徽官方获悉,截至今年2月底,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安徽自贸试验区)内新设立企业3999家,协议引资额319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包括蔚来汽车、欧菲光等91家总部类项目。  

        安徽自贸试验区于2020年9月24日正式揭牌运营,该试验区涵盖合肥、芜湖、蚌埠3个片区,总面积119.86平方公里,其发展目标是经过三至五年改革探索,形成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

        截至今年2月底,安徽自贸试验区内新设立企业3999家,协议引资额3195亿元。京东全球超级港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签约入驻,总数达438个。

        据介绍,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主要抓手是“9+3+N”专项推进行动计划。其中,“9”是指营商环境、投资、贸易、科技等9个专项,重点推进的112项改革试点任务已全面启动实施。“3”是3个片区分别制订建设实施方案。

        目前,安徽自贸试验区在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方面,完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功能,实现长三角通关物流信息互联互通与数据共享;打造共建产业联盟和创新共同体,积极嵌入沪苏浙创新链、产业链。此外,在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安徽全省首个针对自贸试验区专设的贷款产品落地合肥,目前已投放金额约3000万元。建立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银行+征信+担保”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新模式,累计为8083家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68.6亿元。

        “合肥片区作为安徽自贸试验区‘雁行阵列’的龙头,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合肥市副市长、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管委会主任路军1日介绍说。据统计,自揭牌至今年2月底,合肥片区新设立企业2895家,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526亿元;累计签约入驻项目数257个、协议引资额1112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合肥片区将继续深入探索建立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机制,发挥好空间、要素、产业互补优势,开展科技协同创新、推进产业合作发展、促进片区互联互通,共同打造对外开放高地和制度创新高地。(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