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 风电、新能源股回调

      时间:2021-03-31 08: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0日电 周二,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沪指微跌。医疗、风电、新能源车题材回调,煤炭板块走弱,办公用品、工程机械等板块领涨。

      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 风电、新能源股回调

        A股各大指数开盘涨跌情况。来源:Wind

        截至开盘,沪指跌0.08%,报3432.53点;深成指跌0.15%,报13751.21点;创业板指跌0.20%,报2728.49点。

        盘面上,农业综合、电机、专业工程、采掘服务、金属制品等板块领涨;林业、汽车整车、服装家纺、园林工程、酒店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昨日连板、昨日涨停、资金龙头、新疆振兴、信托等涨幅居前,NFT文交所、3D玻璃、马彩概念、西安自贸区、电梯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123只个股上涨,其中迪普科技、ST禾盛、文化长城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259只个股下跌,其中惠博普、艾隆科技、ST步森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开普检测、欣贺股份、日久光电、地铁设计,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开普检测、欣贺股份、日久光电、地铁设计。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50.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89亿元,融券余额报875.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22.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34亿元,融券余额报577.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93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52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36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9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8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7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27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5.56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3.7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6.2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8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18亿元。

        财信证券指出,板块轮动加快、指数分化明显。前期指数大跌压制了市场做多情绪,同时机构抱团股重挫也积累了较多套牢盘。在指数反弹期间,基金赎回压力可能增加,成为压制指数上行的重要因素。后市A股指数的成功反弹,仍需要增量资金入场以及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来配合。

        万和证券表示,工业企业利润大幅增长,市场维持弱反弹态势。当前是由估值推动到盈利驱动的“换轨”阶段,市场对未来走势仍有一定分歧,存量博弈表明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态势,结构性机会大于趋势性机会,叠加基本面持续恢复的影响,维持市场弱反弹判断,但行情趋势仍需进一步确认。(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