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河南六条高速集中开工 总投资449亿元

      时间:2021-03-27 21: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郑州3月26日电 (李超庆)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称的河南省26日集中开工六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里程全长336公里,总投资449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日开工的高速分别为加快鄂豫皖三省大别山革命老区联合发展的“淮内高速豫皖省界至淮滨段”,强化中原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系的“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和“焦唐高速方城至唐河段”,太行山南麓快捷通道的“沿太行高速安阳段”,加快华山旅游圈和伏牛山旅游圈融合的“栾卢高速卢氏至豫陕省界段”,串联豫鄂两省生态游的“渑淅高速淅川至豫鄂省界段”。

        据知,上述六条高速均属于《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的16条南北纵向通道,将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建成。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称,截至3月25日,全省21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116.5亿元。今年9月底前,该省将有38个项目共2311公里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据河南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显示,到2025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万公里以上,新增通车里程3000公里以上,完成投资4000亿元以上。(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