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0年央企与湖北新签项目投资额逾4636亿元

      时间:2021-03-27 09: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武汉3月26日电 (梁婷 陈颖)2020年中央企业支持湖北疫后重振,与该省新签订项目合作协议172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4636.13亿元,新签约项目开工率达55.81%。

        这是记者从26日在武汉召开的“中央企业支持湖北高质量发展共同落实区域重大战略座谈会”上获悉的。

        国务院国资委于2020年5月发布相关措施,支持湖北疫后经济重振。在投资拉动上,建设落地一批国家重点项目和战略新兴产业,适当放宽央企在鄂非主业投资限制;在国资布局上,引导支持央企“十四五”深度参与湖北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集群建设以及长江大保护、环保产业发展;在深化改革上,支持湖北武汉国资国企开展综改试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改革试点、在线监管系统建设等;在民生保障上,给予基础产品及服务供应、租金减免、扶贫攻坚、稳岗扩就业等支持。

        中央企业推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全方位向湖北倾斜和聚集。一批央企总部、区域总部、功能性总部落户湖北;一批央企将湖北企业纳入产业链、供应链。  

        2020年6月,34家中央企业与湖北云签约项目72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今年3月20日,72个项目已开工39个(含已完工3个),开工率达54.17%。

        据湖北省国资委数据,中央企业2020年在湖北开工建设的项目达到401个,全年完成投资2246.51亿元。2020年,在鄂央企累计减免房租7.2亿元,惠及租户1.7万户,为湖北中小微企业坚定信心、恢复经营提供有力支撑。

        “十四五”时期,中央企业主动融入湖北区域发展布局。湖北省日前已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等9家央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在湖北战略协议投资额超7000亿元,涉及航空产业、高端制造、现代农业、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化、能源保障、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