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西打造面向东盟旅游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时间:2021-03-17 02: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柳州3月16日电 (王以照)3月16日,中国—东盟旅游装备众创城一期开工仪式在广西柳州市柳北区白露工业园举行。众创城项目计划引进近百家制造业企业,预计总投资120亿元,第一期项目投资16亿元,打造一个面向东盟经济带的旅游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中国-东盟旅游装备众创城项目(下文简称“众创城”)主要建设制造业集聚平台,将项目打造成为集制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

      开工仪式现场。 王以照 摄

      开工仪式现场。 王以照 摄

        众创城项目总经理苏建鸽在发言中介绍,将全力推进项目的建设,努力实现“明年部分建成竣工”、“后年企业正式投产”,并努力把众创城打造成企业家的创业乐园、柳州市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作为众创城的关联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约1595万元的中国—东盟旅游装备展示体验园(一期),也已竣工,新建了包括PC展览馆、PC别墅、轻钢别墅、木屋别墅、地球仓、游乐设施、基础园建及景观绿化等配套工程,直观展现了中国-东盟旅游装备众创城未来的产品形态。

      柳北区政府与企业业主现场签约。 王以照 摄

      柳北区政府与企业业主现场签约。 王以照 摄

        16日当天,还有集中开竣工项目共32项,总投资100.49亿元;其中开工类19项,总投资84.92亿元,主要包括中国东盟旅游装备众创城项目(一期)、旅游装配式建筑施工设备制造项目等项目;竣工类13项,总投资15.57亿元,主要包括广西柳州现代化服装产业园(一期)、欧阳岭家居建材供应链产业园(一期)、中国—东盟旅游装备展示体验园(一期)等项目。

        柳州市是西南工业重镇,中国五大汽车城之一。作为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集散枢纽城市,“一带一路”东盟经济带的重要区域,柳州市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厚实。2021年以来,柳州市各级采取多项措施扩大投资规模,培育新的工业增长点,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预计一季度,仅柳州市柳北区统计口径固定资产投资就同比增长26%。(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