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云南查处涉低价游8家企业5名个人 将全面开展旅游整治“回头看”

      时间:2021-03-15 18: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昆明3月15日电 14日,澎湃新闻发布“315调查——跟拍云南低价游:游客遭威胁不消费纳入征信”视频暗访新闻,引发广泛关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15日通报称,涉低价游8家企业5名个人已被查处。

        据悉,事发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连夜组织相关州市分别成立调查处理工作专班,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了解,澎湃新闻记者以游客身份报名参加的是“康辉旅游社”淘宝店铺产品,行程为“昆明、大理、丽江5晚6日游”。据调查,记者到云南后,与云南淘旅国际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并委托昆明市景怡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接待。该旅游团队共30位游客,行程时间为2021年3月5日至3月10日。其中,由昆明市景怡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昆明、大理段行程,委派导游秦振威(导游证号:DLN1047S)提供服务;由昆明市景怡旅行社有限公司委托丽江御景旅行社负责丽江段行程,委派导游胡军(导游证号FNF4650U)提供服务。上述旅行社在行程中安排旅游团队进入楚雄滇之叶茶文化艺术馆(茶叶店)、玉龙县祥裕商贸有限公司(东巴秘境翡翠店)、古城区超卓商行(银器店)、古城区玉祥源商行(黄龙玉店)、古城区捷顺药房(氧气销售和防寒服租赁店)购物。

        根据调查情况及相关条例规定,云南省对涉事的8家企业5名个人进行查处。其中,涉事旅行社云南淘旅国际旅行社被处以五万元罚款;昆明市景怡旅行社有限公司、丽江御景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别川假冒云南淘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名义,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十万元的行政处罚;昆明市景怡旅行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白天娅、昆明市景怡旅行社有限公司计调罗能被处两万元的行政处罚。涉事导游秦振威、胡军,被罚款两万元并吊销导游证。涉事购物店楚雄滇之叶茶文化艺术馆、玉龙县祥裕商贸有限公司、古城区超卓商行、古城区玉祥源商行、古城区捷顺药房被处以停业整顿30天,并将就是否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以上是云南省行业主管部门第一时间对涉事单位和个人作出的行政处罚,对其是否涉嫌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还将由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将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导游证的企业及个人,列入旅游市场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根据《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对相关平台涉嫌提供不合理低价游交易机会的违规行为依规查处。此外,云南省还将以此为戒,全面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回头看”,对各级各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据介绍,2017年以来,云南持续推动“旅游革命”三部曲,针对云南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出台“22条”措施和“八不准”规定,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始终采取“零容忍”态度,一旦发现即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下一步,云南省还将深入研究旅游市场乱象产生的根源和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完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健全便捷高效的游客投诉处置体系,全面开展涉旅企业诚信评价,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让失信企业和个人在业内难以立足,持续推动“30天无理由退货”,不断提升“一部手机游云南”服务功能,加大新项目建设、新产品开发、新业态培育力度,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给广大游客提供舒心、安心、放心的良好旅游体验。(完)

      【编辑:李玉素】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