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华尔街英语被曝诱导贷款:学费鼓励“分期付” 有人欠债六位数

      时间:2021-03-15 17: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5日电 (张澍楠)又是一年“315”,这是三个本想通过学习英语给工作和生活加分,但却因此背上五六位数贷款的故事。

        升级的“地位”,增加的贷款

        “90后”山东人小苏在上海工作,正考虑换工作之际,她被华尔街英语“盯”上了。她告诉中新经纬记者,起初是被推销人员拦下,出于帮忙目的做了信息登记,之后的一个月频繁接到让去体验课程的电话。“实在接烦了,就选一个离家近的校区看看,到达之后带着参观了学习环境和英语角,没上任何课程。”

        那如何签的合同?小苏说:“现在回想起来,课程顾问抓住我想换工作这点,全程狂轰乱炸推销,我听得云里雾里,但确实考虑到换工作或许能加分,头脑一热,便用信用卡刷了2.78万的学费。”

        这只是小苏的第一份合同。她表示,上了两个月之后体验还好,加上课程顾问以“目前学到的级别不够,课程后面会涨价,但现在买很便宜”等为由,让继续购买课程。在此之下,2019年8月,小苏又签了续学合同,价格3.56万。

      华尔街英语被曝诱导贷款:学费鼓励“分期付” 有人欠债六位数

      小苏的贷款截图。来源:受访者小苏供图

        “当时没钱,华尔街英语让交了3560元‘首付’,剩下32040元推荐我用有钱花进行贷款,并称利息很少、很划算、手续费也低。”谈及贷款过程,小苏称一直是对方拿着自己的手机操作。“贷款期限上,他们说24期对我来讲比较划算,就直接定了,全程很快,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

      华尔街英语被曝诱导贷款:学费鼓励“分期付” 有人欠债六位数

        无独有偶,同是“90后”的安徽人吉先生也有类似经历。吉先生已在上海工作9年,他告诉中新经纬记者,2018年12月起陆续和华尔街英语签订了多份课程合同,前后花费26万余元,其中贷款金额超21万。

        据吉先生讲述,部分课程学费自己可以全款付清,但被华尔街英语的课程顾问拦下。“他们说分期是有优惠的,你为什么不分?”

      华尔街英语被曝诱导贷款:学费鼓励“分期付” 有人欠债六位数

      吉先生部分分期还款记录。来源:受访者吉先生供图

        斥巨资后,吉先生的“地位”也上升到了VVIP。对此,吉先生说:“因为工作需要,对英语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学了一段时间觉得进度较慢,于是接受课程顾问建议,升级到VIP,后续还是觉得效果不理想,又升级到了VVIP,并签订续学合同。”

        为什么频频花高价买课?吉先生向中新经纬记者提到一个细节:“VVIP课程我先后报了两门,先从课程顾问A处买的HMM课程,又从课程顾问B处买了Market Leader课程,从在华尔街英语上课开始,一直对接我的是课程顾问B,课程顾问B在得知我从别的课程顾问处买了课后,就说Market Leader才比较适合我,并提出可以解除VIP课程合同,部分金额用来抵扣Market Leader的学费。”

        吉先生对中新经纬记者解释,按照华尔街英语的规定,续学合同且享受了优惠的不可退费,但课程顾问B为了让购买新的课程,却可以把VIP课程合同解除并抵扣另一门课的学费。

      华尔街英语被曝诱导贷款:学费鼓励“分期付” 有人欠债六位数

      华尔街英语课程续学合同条款。来源:受访者吉先生供图

        “特别是VIP折转VVIP,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这个价格是如何算的,虽抵扣了一部分课程费,但我仍付了差价,能确定的是有8万分期。”吉先生称,自始至终没见到任何课程价格标准,只是听课程顾问说享受了优惠。

        停了的课,退不了的学费

      华尔街英语被曝诱导贷款:学费鼓励“分期付” 有人欠债六位数

      资料图 中新经纬 张澍楠 摄

        中新经纬记者14日以想提升口语和听力为由去到华尔街英语北京某校区咨询,对于若中途因某些原因不想继续如何退费,课程顾问K表示合同中有明确退费要求,但退费会很麻烦,如果真的想学,就要想好。

        对于十余万的VIP课程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费用较高,课程顾问K称可以先付20%的费用,其他分期付。付款方式上,课程顾问K表示可用信用卡分期,也可选择他们提供的方式分期。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即便扣除20%的“首付”后,分期金额仍有8万余元,这不禁让人发问,如何才能有8万元的信用卡额度?

        既然斥资学习英语,还贷了款,为什么又要退?在这一点上,小苏和吉先生都提到,原本离家较近的校区关闭,新校区很远,不方便。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