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机器换人、加大补贴……全国各地春管工作陆续展开

      时间:2021-03-15 16: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最近,随着天气转暖,各地陆续开展春管工作。

        河北高邑出台农业奖补政策 发展种植业

        在河北石家庄高邑县一家设施农业的产业孵化基地里,村民正在给大棚里的西红柿秧苗打叉。这种西红柿一月份播种,四月底上市,由于口感好,整个大棚的收益也十分可观。

      机器换人、加大补贴……全国各地春管工作陆续展开

        河北石家庄高邑县居民 王燕:一棚西红柿大概下来是两万多斤,价格在两块左右一斤。一棚西红柿下来就是四五万块钱。

      机器换人、加大补贴……全国各地春管工作陆续展开

        据介绍,2020年12月起,高邑县出台了设施农业奖补办法,设立了农业种植养殖业的创业孵化园。对有发展蔬菜种植意向的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和退役军人等人员,经培训考核后,免费提供日光温室(三年),并提供种植、生产、销售全程技术服务和指导。

        浙江宁波鼓励农业生产“机器换人” 加大补贴力度

        在浙江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8台大马力拖拉机正在农业基地里来回翻耕。10多架无人机正在给返青后的小麦施肥。今年,当地购置了履带式自走拖地机、无人插秧机等全自动智能化设备,投入生产。设备生产企业技术员也来到现场,指导农民操作这些新设备。据介绍,今年,宁波进一步加大农业生产“机器换人”鼓励措施,对购买新农机的农户加大补贴力度,预计补贴总数将超过5000万元。

      机器换人、加大补贴……全国各地春管工作陆续展开

      云南农资储备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

        近日,云南省着重保障农资供销和使用,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优势,确保农资进村到户,数量充足,质量优良,价格稳定。

      机器换人、加大补贴……全国各地春管工作陆续展开

        在昆明市跑马山仓库7万平米的21个仓库内,货值近1.3亿元的农资储备全部到位。连日来,每天都有10多辆货车满载农资出库,再配送到全省各地。在迪庆州维西县,当地加强农用物资储备督导、管理,目前当地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储备充裕,可满足农户需求。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