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辽宁开复工建设如火如荼

      时间:2021-03-06 23: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沈阳3月5日电 (李晛)惊蛰时分,万物萌动。3月5日,在宝马全球最大生产制造基地沈阳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项目(以下简称“铁西新工厂项目”)现场,大型机械紧张作业,工人们抢抓工期。

        据中建五局东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铁西宝马新工厂涂装车间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工作收尾,后续将逐步完成交付验收。据介绍,铁西新工厂项目对于推动当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沈阳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该项目预计2022年将实现量产。

      沈阳铁西宝马新工厂涂装车间项目室内环氧地坪施工现场。 中建五局东北公司供图 摄

      沈阳铁西宝马新工厂涂装车间项目室内环氧地坪施工现场。 中建五局东北公司供图

        当天,除了铁西新工厂项目还有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二期和研发中心项目、中航发燃气轮机产业化基地等项目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据沈阳市发改委消息,2021年,沈阳以补齐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短板为主线,已谋划储备了1110个牵动力大和影响力强的项目,总投资6090亿元。截至2月底,沈阳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8个,增长28.5%;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03个,增长114.6%;全市已开复工项目104个,同比增长11.8%。

        沈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沈阳市力争全年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1600个、产业项目突破1000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力争全年亿元以上项目签约1500个、落地720个,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此外,位于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下库围堰已合龙,大坝填筑工程已完成,该项目是辽宁省“重强抓”重点项目;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均质高强度大规格高温合金及超高强度锻材工程化建设项目,于去年5月开工,项目进展顺利,厂房正在建设,设备正在安装。

        葫芦岛市日前召开“项目为王”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今年计划开复工项目350个以上,新签约项目300个以上,落地开工项目200个以上。

        另据大连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2021年,大连市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新开工项目是近几年最多的一年,面对众多项目即将开复工,管委会为解决项目建设问题设定时限,明确解决问题的主体。3月份,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所有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建设,将形成一个新项目开工建设的高潮。(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