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石化与俄罗斯公司签约施工总承包合同

      时间:2021-03-06 12: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 (刘亮)记者5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控股的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第四建设公司、第十建设公司等于本月3日与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通过云视频会议方式,分别签署俄罗斯阿穆尔乙烯装置施工项目总承包合同。  

        根据合同,炼化工程集团及其子公司将为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乙烯装置提供工程服务,合同金额约9.42亿美元。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项目是炼化工程集团首次在俄罗斯承接施工总承包项目,也是炼化工程集团最大的海外签约单体施工项目。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以轻烃为原料的聚合物工厂。项目位于俄罗斯远东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格维申斯克市,预计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将利用上游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生产的混合轻烃,采用蒸汽裂解法生产乙烯、丙烯等产品,并进一步加工生产线性低密度聚乙烯、高密度聚乙烯、聚丙烯等高附加值产品。

        该项目是中俄两国产能合作示范项目。2019年6月5日,在俄罗斯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中国石化集团与西布尔集团签署了合作建设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的合作协议,中国石化占股40%。

        炼化工程集团于2008年进入俄罗斯市场,在俄罗斯和中亚地区,炼化工程集团形成了炼油化工EPC总包和高端技术出口及咨询的全面服务能力,积极促进了中国与俄罗斯及中亚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