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奢侈品专柜排长龙,都是谁在抢购香奈儿、LV?

      时间:2021-02-26 04:5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5日电 (左宇坤)“成本价后面加一个0的,叫名牌;成本价后面加两个0的,叫奢侈品。”明知它的价格和实际价值不符,奢侈品还是让不少人“痛并快乐着”。

        一般看来,奢侈品之所以奢侈,就是因为它“凤毛麟角”。但没想到,最近的奢侈品却偏偏因为“卖爆了”屡受关注,成为开年最“元气满满”的行业。

      工作日的北京某高端商场,也有不少顾客。 中新网 左宇坤 摄

      工作日的北京某高端商场,也有不少顾客。 中新网 左宇坤 摄

        大排长龙抢购,奢侈品店排成“菜市场”

        前不久,被称为“北京最壕商场”的SKP以2020年度177亿元的销售额,连续十年蝉联中国“店王”,更是首次超越英国老牌百货商场哈罗德,问鼎全球“店王”。

        2021年春节,SKP也再次证明了“店王”的壕气。在各大社交媒体中,不少网友分享了自己所目睹的人山人海的排队盛况。北京SKP、国贸、太古里北区的多个店方负责人曾向媒体表示,春节长假的销售数据还在统计,但“肯定是新高”。

        当然,买买买的场景不止出现在北京。这个春节假期,全国各大城市的奢侈品门店,不约而同排起了长龙。

      网友讨论奢侈品门店排长龙。 截图自网络

      网友讨论奢侈品门店排长龙。 截图自网络

        海南省商务厅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南离岛免税店在2月11日至17日间的销售额超15亿元,其中免税销售额约14亿元;上海市商务委则于2月17日透露,春节期间上海港汇恒隆广场等奢侈品购物中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倍以上。

        陈梦(化名)就是这长龙中的一员。在上海工作的她今年选择了就地过年,为了犒劳自己一年的辛苦,她满心欢喜带着年终奖来到了上海国金中心商场。没想到,等待她的是“比排迪士尼还难”的长队。

        “我2月14日去的国金,到了我就‘疯了’。一天就逛了两家店,在香奈儿门口排了两小时,然后又去的LV。”陈梦说,LV的销售告诉她,光是那天的早班,从开门到下午店里已经卖了800多万了。

      北京市某香奈儿门店。 中新网 左宇坤 摄

      北京某香奈儿门店。 中新网 左宇坤 摄

        除了高档包、服饰这类奢侈品,黄金珠宝等“硬通货”的销售额也在不断上涨。北京市国贸商圈一家高档珠宝品牌的销售武琪(化名)形容自己“天天忙得飞起来了”。

        “最巅峰的销售时段是大年三十、碰上情人节的初三,以及假期最后一天初六。”武琪回忆道。

        “春节期间,黄金珠宝的销售猛涨。北京、上海等地有的企业同比增长100%,有的企业同比增长6.5倍。”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张永涛表示,“这些企业今年春节的销售数据与2019年春节相比,增长了10%-20%。”

        不降反增,奢侈品消费逆势上扬

        “2020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将萎缩23%,但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将逆势上扬48%,达到3460亿元。”这是来自知名战略咨询公司贝恩《2020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势不可挡》报告中的数据,在全球消费重挫的背景下显得格外扎眼。

        对于这次引发关注的奢侈品专柜大排长龙现象,在北京SKP工作的销售李佳(化名)表示,其实也不难理解。

        “相信大家今年过年都能感受到,各大商超都天天爆满,人非常多。而我们奢侈品门店还有特殊的规定,为了保证高端服务的仪式感,要求我们销售必须对顾客进行一对一服务,加上疫情期间还有人流量限制,门店的接待能力有限,外面排队的人自然就更多了。”李佳解释道。

        “把奢侈品当日用品的有钱人本来就多,还有许多一年消费一两个或几个奢侈品的,总人数加起来就更多了。而奢侈品的门店又极少,几千万人口的城市加上周边人群,趁着春节假期每天有几百几千个人逛奢侈品店,也挺正常的。”陈梦也认为。

      北京市某奢侈品商圈。 中新网 左宇坤 摄

      商场里的奢侈品门店。 中新网 左宇坤 摄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