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援毛塔畜牧业项目通过验收 宁夏选派专家归国

      时间:2021-02-23 10: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银川2月22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2月21日从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获悉,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日前已代表中国政府与毛里塔尼亚农村发展部签署《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技术合作项目交接证书》,该项目顺利完成。由宁夏农业农村厅选派农牧业领域负责饲草料作物种植和牛胚胎移植及奶牛良种化繁育技术的3名专家技术人员也分批返回中国。  

        据了解,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技术合作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由中国商务部授标宁夏金福来羊产业有限公司以EPC方式承担实施任务,技术合作期为2017年4月15日至2020年4月14日。

        技术合作期内,宁夏政府把实施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技术合作项目列为“农业走出去”重点项目,制定专项支持政策,先后遴选十几名专家派遣到毛塔。同时,宁夏农业农村厅委托宁夏金福来羊产业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中阿农业技术转移中心毛里塔尼亚海外分中心项目。2020年,该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完成项目实施内容,开展宁夏水稻引种试验、农业机械技术示范培训和试点农机化作业示范推广。

        经过3年建设,该项目不仅成为宁夏农牧业在非洲的一张名片,也是中国援非农业典型成功案例,受到受援国政府和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的高度评价。

        因为疫情,商务部安排的验收单位——湖北大地农业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无法按期抵达毛里塔尼亚进行验收。但项目实施企业自筹资金发放专家和员工工资,采购农资用于550亩饲草料作物种植基地,采购饲料满足550头牛的正常饲喂,另从国内采购11000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空运到毛里塔尼亚。等待项目验收期间,示范中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2020年底,商务部批准对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技术合作项目实行远程视频验收。毛里塔尼亚国际航班恢复后,项目实施单位陆续购买机票安排专家分批撤离,截至目前,3名专家组成员已安全回国。(完)

      【编辑:孙静波】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