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吉”地过年 赏冰玩雪

      时间:2021-02-18 10: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吉”地过年 赏冰玩雪

        李己平

      “吉”地过年 赏冰玩雪

        长春市与吉林市主打都市冰雪运动和休闲度假。图为长春市净月滑雪节。本报记者 李己平摄

        随着疫情走向可控,吉林省的冰雪旅游又重新活跃起来。

        吉林境内的冰雪景色美轮美奂,层次多元:吉林市如梦如幻的雾凇胜景、舒兰市充满烟火气的二合雪乡、长春市新打造的冰雪新世界主题乐园、令人赞叹的长白山雪景……不过,滑雪才是留“吉”过年的正确打开方式。吉林有全国领先的万科滑雪场、专业的北大湖滑雪场……滑雪爱好者早早订好了雪场和酒店,用酣畅淋漓的滑行庆祝这个不寻常的春节。

        游客在“吉”地过年,除了赏冰玩雪,还可以去看冬捕。从长春向西北150公里,就到了查干湖,“冰湖腾鱼”旅游品牌吸引了众多游客。人工穿冰下网,马拉绞盘,一网下去最多可打上10多万斤大鱼,肥硕的胖头鱼用力地拍打冰面,银色的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查干湖渔猎文化第二十代传人鱼把头张文,整理渔具准备再次下网。他说,春节期间是冬捕的黄金时段,要抓紧机会让游客品尝到最正宗的查干湖鲜鱼。

        为了让人们在这个特别的春节过得精彩、玩得开心,吉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丰厚的优惠大礼包。

        赏冰玩雪

        全境精彩

        长白山是吉林省最著名的冰雪胜地,获得“全国最佳冰雪休闲目的地”等多项荣誉,“12度粉雪温暖相约”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旅游最具影响力品牌。在这里,可以看最美的雪花、泡火山温泉、滑天然野雪、驾驶雪地摩托穿越林海……花样玩法层出不穷。今年2月2日,长白山野雪公园正式对外开放,滑雪发烧友又有了新的选择。

        春节期间,长春推出了赏冰玩雪的多项优惠活动。长春净月雪世界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神鹿峰旅游度假区12大游乐项目免费畅玩,长春世界雕塑园也推出线上30元限时抢购冰雪乐游票……长春世界雕塑园副园长兰永中说:“我们在传统雕塑的基础上加入冰雕、雪雕新元素,融入精品灯光展和冰、雪雕展览,利用展览+演出+美食的创新模式,为游客带来非比寻常的冰雪体验。”

        长春市天定山景区也推出了三大优惠举措:长春冰雪新天地在大年三十对前5000名网上预约门票的游客实行免票入园,天定山滑雪场推出18元1小时夜场票特价优惠,天定山民宿推出了连住两天以上享受折扣的优惠活动。

        “春节期间,我们景区推出了许多惠民服务,各类消费券让游客尽享优惠,景区消费券可配合文旅消费券叠加使用。”天定山滑雪场宣传部负责人蔡慧瑜对记者说。

        冰雪产业,被吉林市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吉林市有名闻天下的雾凇美景,有国内领先的万科丰满滑雪场和北大湖滑雪场。今年春节,吉林市发放了10万张冰雪套票,还推出了8个雾凇观赏、滑雪体验一日游产品;支持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旅游滑雪场开放夜场。通过开展“春节不返乡、冰雪迎新春”活动,鼓励留守过年人员和市民用好冰雪套票等优惠措施,进一步释放冰雪市场消费潜力。

        冰天雪地

        也是金山银山

        冰雪产业精彩的背后,是近年来吉林省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探索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转化的不懈努力。

        吉林省作为全国第一个以系统思维、全产业链模式发展冰雪产业的省份,走出了一条以冰雪旅游为本体、冰雪体育为基础、冰雪文化为引领,冰雪装备制造、冰雪商贸、冰雪交通、智慧冰雪、冰雪人才等为支撑的“3+X”全产业链发展新路。

        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困难,吉林积极应对,促复苏、谋发展。据统计,2020年全省接待国内游客1.53亿人次,同比恢复62.1%,旅游收入达2535.7亿元,同比恢复52%,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1个和13.1个百分点。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的话说,在疫情逆境中保持增势,困局中把握良机,“不空谈、崇实干”。

        目前,吉林“西冰东雪”的产业格局已经形成。长吉都市冰雪运动和休闲度假产业集聚区、大长白山冰雪生态度假产业集聚区已初具规模,以查干湖等为核心的冰经济效益逐渐显现。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副局长张占铎说,围绕“一主六双”战略,长春重点发展“都市冰雪”,深耕“粉雪静风”的自然资源和“人文都市”的文化资源双优势,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都市冰雪为区域经济和城市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