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世贸组织任命首位非洲裔女性总干事 商务部回应

      时间:2021-02-17 09: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2月15日电 日内瓦时间2月15日下午,世贸组织召开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任命伊维拉为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中国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对此表示,中方祝贺伊维拉博士担任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对她担任世贸组织总干事充满信心。  

        伊维拉是世贸组织首位来自非洲大陆的总干事,也是首位女性总干事。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祝贺伊维拉博士担任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伊维拉博士长期从事发展中国家减贫和全球疫苗健康领域工作,拥有丰富的国际组织管理经验。伊维拉是世贸组织首位来自非洲大陆的总干事,也是首位女性总干事,是众望所归。”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态势尚未缓解,多边贸易体制面临重大挑战。中方对她担任世贸组织总干事充满信心。中方期待她履新之后,促进世贸组织尽快恢复正常功能,推动世贸组织在抗疫合作、经济复苏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推进世贸组织必要改革,维护和增强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方将坚定地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以实际行动支持总干事开展工作,让世贸组织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和增进世界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岳川】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