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州“城市客厅”游人多 “爱心通道”解难题

      时间:2021-02-17 08: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广州2月15日电 (方伟彬 王坚)正在举办的第28届广州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以及周边的花城广场成为羊城市民新春出游的热门选择,而民警口中的“爱心通道”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花城广场被誉为广州“城市客厅”,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是广州市最大的广场,记者走访看到,今年春节期间的花城广场,游客络绎不绝,较往年明显增多。

        记者了解到,天河区公安分局特地在海心沙园博会验票区开辟了一条“爱心通道”,安排两倍人手负责该通道的检票以及健康信息验核工作,这项措施既有利于老年群体,也为没有带居民身份证的游客群体提供了方便。

        “就地过年”下的花城广场人流如织。广州天河区区委区政府在花城广场设立现场指挥部,组织各部门每天投入安全保卫、环境卫生、城市管理、医疗救助、志愿者等保障力量1800余人次,开展花城广场及周边的疫情防控、治安维稳、城市运行等保障工作。  

        除了专业安保力量以外,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据了解,在园博会期间,天河区每天安排100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安排15-20名由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组成的应急志愿者在博览会现场开展应急保障服务。

        广州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熊志坚表示,园博会期间救援队每天都会有10-20名队员到现场担任应急志愿者,协助现场安保、宣传疏导、人群引导以及医疗救助等工作,救援队现场准备了包括体外除颤仪、急救包以及一些常规用药,还会通过观察的方式提前为老人提供服务。

        “除了做好园博会的医疗保障以外,我们在花城广场外也设立了配置有医护人员4名的固定医疗点。针对花城广场面积广阔,人流密集的情况,我们还配备了巡回医疗服务车,让医护人员通过来回巡逻的形式扩大医疗服务覆盖半径,让更多市民能够享受我们的医疗保障服务。”天河区卫健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完)

      【编辑:周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