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推迟婚礼的新人们: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

      时间:2021-02-15 21: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编者按

        平日里,家是原点,我们从家出发,逐梦远行;过年时,家是终点,我们从五湖四海启程,如飞鸟归林。而今年,原地过年成了许多人的选择。我们相信,分别只是暂时的,这个春节,不问他乡与故乡,人在哪,年就在哪。中国新闻网2月10日起推出牛年春节特别策划《别样春节》,陪你一起过大年。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4日电 题:(别样春节)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

        作者 左宇坤

        人间烟火色,最是春节时。春节这一中国人最看重、最具仪式感的的传统节日,历来也是新人们举办婚礼的心仪日子。

        但眼下,疫情防控仍不容掉以轻心,多地也对婚庆酒席等活动进行了重点部署。在此背景下,不少新人主动推迟了自己的婚礼。

        在他们看来,待春暖花开后,只要有彼此,便是良辰。

      新人装扮的婚房。 受访者供图

      新人装扮的婚房。 受访者供图

        “我是新娘,春节结婚接亲照常、婚宴延期”

        “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待春暖花开,繁华与共,再次邀请各位共享我们这份延迟的喜悦。”花花(化名)在1月初发了这么一条朋友圈,决定延迟自己的婚礼。

        花花原本去年6月定下来的婚期是今年的2月4日,她也认真准备了大半年。“女孩子嘛,对结婚这种大事总是最上心。”花花说。

        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花花关注到了疫情,并有了把婚礼提前到元旦的想法。“但是时间确实太赶了,父母也不同意。到1月初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商量把婚礼延后。”

      新娘花花发的婚礼延期朋友圈。 受访者供图

      新娘花花在朋友圈发的婚礼延期信息。 受访者供图

        花花一家讨论出的结果是,接亲等流程在2月4日照样进行,只是参与人数最多的婚宴延后到5月2日。

        这样一来双方父母都同意,花花和老公也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分成两天去办反而还挺轻松的。

        “所以2月4日当天,婚车、伴郎伴娘、接亲这些都一个不差。中午我们一共宴请了三桌人,都是至亲;晚上我们两家人一起在家里吃的饭,大家都玩得轻松欢乐。”

        花花分享了接亲时亲友录下的视频,伴郎摁着新郎的头开心地做着恶搞游戏。

        这次特别的婚礼也让花花对父母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我觉得我们双方的父母都很开明,一是很理解我们,支持我们的想法;二是也很响应政府的号召。”

        花花说,5月她们会办约40桌的婚宴。“亲戚朋友们也都理解,觉得特殊时期少聚集更安全,天气暖和的时候办婚宴也更好!”

        “我是备婚博主,开始了再一次备婚”

        “期待春暖花开,再次邀请各位见证我们的婚礼!在此祝大家阖家幸福,平安顺遂。”

        余月(化名)是个非常爱张罗、爱分享的女孩,因为疫情,本来去年春节就打算结婚的她婚期一改再改,最后定到了今年2月14日。余月一边准备着酒店、婚纱、秀禾、伴手礼等大小事物,一边在社交平台上记录着自己的备婚过程,很多网友都见证了她备婚的这一年。

        “该准备的都备好了,酒店却通知我们春节期间不接婚礼了。”余月记得,当时每个看到她精心准备的东西的人都会感慨,多好的婚礼,就这样不能办了。

      新人准备的喜糖。 受访者供图

      新人准备的喜糖。 受访者供图

        “我是一个从小就喜欢浪漫、期待着自己婚礼的人。确认取消后爸妈对我说,我们尊重你的意见,你想办,即使没人参加,我们都会尽力给你一个完美的婚礼。”

        “我听完直接难过地躲在洗手间哭了。”余月说,“自己的婚礼已经改期了3次,小花童前几天还在开开心心地跟我说,姑姑我要给你送戒指,我要给你撒花,我给你准备了节目和祝福语。”

        “不过好在,老公说不能让我有遗憾,一定会让我穿上婚纱,热热闹闹地把我带回家,这让我感到心里很暖。”余月一家最终决定,婚礼还是要好好办,等到年后再选个好日子。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