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70吨级岸边集装箱起重机落户山东港口威海港

      时间:2021-02-13 21: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威海2月12日电 (王娇妮 衣司晨)12日,山东港口威海港集装箱码头迎来“巨无霸”成员——70吨级岸边集装箱起重机,刷新该港集装箱最大起重能力纪录。

        自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以来,威海港集装箱业务飞速发展,2020年12月22日,该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大关。伴随集装箱业务量不断递增,码头现有生产设备无法满足发展需求。

        “此次抵港的新岸桥相比码头现有岸桥,起重量大幅提升,相比现有61吨提升9吨,达70吨;作业幅度更大,前伸距相比41米提升14米,达55米;起升高度更高,相比现有36米提升4米,达40米。”山东港口威海港青威集装箱码头公司副总经理薛强介绍说。

      这台新岸桥投入使用后,将强有力提升码头集装箱作业能力。 衣司晨 摄

      这台新岸桥投入使用后,将强有力提升码头集装箱作业能力。 衣司晨 摄

        据悉,新岸桥能满足双20尺满载重箱作业,还可胜任青威集装箱码头5万吨船舶的作业需求。同时,还应用了先进的数字技术,具备智能润滑、自动灭火、全方位监控、智能态势、自动防摇控制、船形扫描和集卡定位等多项高科技系统配置。

        据威海港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新岸桥将于3月底完成调试,在威海港青威集装箱码头投入使用。届时,威海港集装箱码头可实现最多6条船舶同时靠泊全天候作业,强有力提升码头集装箱作业能力。

        威海港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承接辽东湾、渤海湾,对接日、韩的重要集装箱货物中转枢纽。(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