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义新欧”中欧班列新春不打烊 往返发运助力“双循环”

      时间:2021-02-13 20: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春走基层)“义新欧”中欧班列新春不打烊 往返发运助力“双循环

        中新网义乌2月12日电(奚金燕 吴峰宇 毛鹏飞)2月12日12时58分,伴随着悠长的汽笛声,“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列日)专列从浙江义乌铁路口岸缓缓驶出,奔赴万里之外的比利时列日。

        专列满载着防疫物资,以及日用百货、汽车、跑步机、平衡车等,预计17天左右送到欧洲客户手上。

        记者从义乌市陆港集团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义新欧”中欧班列保持正常运行。2月11日至17日,“义新欧”中欧班列每天往返发运将保持3列以上,其中12日(今天)往返开行7列,创班列单日开行量新高。

        这些班列将运载五金器具、纺织用品、汽车配件、生活用品、家用电器、益智玩具、防疫物资等货物,运往中亚五国、白俄罗斯、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义乌市陆港集团聚焦“抢”的精神,提前谋划组织班列发运保障工作,一方面成立党群突击队,配备卡口、调度、吊机、装卸工作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保证节前1500个集装箱进场;另一方面积极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开展“翰墨飘香迎春到,‘义’起过年送祝福”等系列春节活动,为留义坚守岗位人员送去新春祝福。

      “义新欧”中欧班列从浙江义乌铁路口岸驶出。 毛鹏飞 摄

      “义新欧”中欧班列从浙江义乌铁路口岸驶出。 毛鹏飞 摄

        “客户一直催促发货,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打包发运,每天大约有4000多单。义乌留人暖政很有吸引力,目前有接近三分之二的员工留义过年,保障了公司节日期间的正常运转。”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入驻企业翔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仓储负责人尹醒醒告诉记者,“依托‘义新欧’班列,春节期间将陆续从杜伊斯堡运回10多条柜的进口奶粉,并入库上线销售。”

        “义新欧”中欧班列是一趟经贸列车,更是一趟“希望之车”。义乌市义通欧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此深有感触,“春节期间,国际货运运力短缺,义乌外贸进出口企业发运需求旺盛,‘义新欧’班列不停运给我们提供了更多选择,再一次凸显了铁路运输、出口货源优势。”

        如今,义乌越来越多企业把“义新欧”中欧班列作为小商品通达欧亚的物流首选。截至目前,来自上海、江苏、安徽、广东、山东、河北等15省市10万种中国制造商品搭乘“义新欧”中欧班列积极“走出去”。(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