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债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新推出碳中和债

      时间:2021-02-13 11: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题:债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新推出碳中和债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绿色债券是发挥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重要工具,有助于优化资源配置格局,满足实体经济转型带来的巨大绿色低碳投融资需求。

        近日,南方电网、三峡集团、华能国际、国家电投集团、四川机场集团、雅砻江水电等6家企业注册的首批碳中和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  

        公开披露的发行文件显示,首批项目均为2年及以上中长期债券,发行金额64亿元。项目募投涉及多个领域,其中风电项目4个,水电项目4个,光伏项目2个,绿色建筑1个,均为低碳减排领域。

        根据评估认证报告,6只碳中和债对应支持的绿色项目预计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164.69万吨,可节约标准煤2256.79万吨,可减排二氧化硫2.09万吨,项目碳减排效果较为明显。

        作为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子品种,碳中和债主要指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的债务融资工具。

        据参与此次发行的机构介绍,碳中和债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绿色建筑等低碳减排领域,并对碳中和债给予专项标识。同时,碳中和债要求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专业的评估认证报告,报告需对二氧化碳减排等环境效益进行定量测算。

        此外,为加强存续期信息披露管理,相关发行企业需要每半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绿色低碳项目进展以及定量的碳减排等环境效益数值,强化存续期信息披露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透明度。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